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筹码的实战!(战神)

20-12-21 17:11 51986次浏览
盘股战神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筹码是短线技术里面较为重要的一个分析环节,也是我核心分析的系统之一,今天就跟大家讲一讲实战里面筹码如何运用,来辅助提高交易的成功率。

首先是筹码的分布,筹码总是在集中-发撒-集中轮回,而发散又分为往上和往下,在A股只能够做多的市场里,只有向上发散才是我们交易的机会,向下发散的票我们都要避开为主,等到往下发散短结束,重新集中的时候,就可以再博弈集中后向上发散走反弹,或者是向上发散结束筹码中继平台集中后低吸博弈再次向上发散。
实战中,筹码的分布有时候不会这么标准的展现,但原理就是这个原理,有些变异的需要自己结合实战去积累经验,提高成功率,上周五大V里尾盘低吸的朗姿股份 就是按照筹码结构和资金轮动的角度去低吸的,今天直接就给了个涨停的奖励!筹码集中平台一般就是底部不破去低吸博弈向上发散,而向上发散买法就是筹码集中到发散的初期去买入,性价比是最高的,不要等到发散一段了才去追高。

筹码的支撑和压力,一般筹码锋顶部和底部都会有明显的支撑和压力作用,实战中就可以结合筹码来高抛低吸,筹码密集锋也是具有支撑和压力的作用,配合均线的支撑压力去使用成功率会进一步提高!比如我周五低吸的朗姿股份就是参照筹码支撑和十日均线双支撑。筹码密集锋一旦跌破或者突破,支撑和压力就会相互转化,比如跌破密集锋后,反弹到密集锋附近会有明显压力,突破同理。
上个月实战中(11月26日)盘中水下低吸河钢资源 ,里面有不少朋友说看不懂,其实就是参照筹码密集底部支撑去低吸,次日最高点附近卖出,也是参照筹码上沿压力卖出,参照筹码支撑压力一买一卖,十几个点肉就轻松到手了。

筹码结构,一般我们交易,都会看个股的筹码结构好不好,主要就是看压力盘和获利盘这两个,好的筹码结构可以提高我们的成功率。

案例:郑州煤电 ,11月27日地天板,很大程度也是得益于它较好的筹码结构,11月24日顶一字几乎没什么成交,25日直接高开涨停,26日一字跌停也没有什么成交,在2.85到3.26这个区间形成了一个筹码真空区,几乎是毫无压力,所以27日在跌停附近置换了完恐慌盘后,直接一波拉升上板,分时两拨无间隙拉升至板上,就是得益于期间没有什么套牢筹码。

案例:东风汽车 ,上周三和周四两天放量分歧换手,基本上把左侧套牢盘和下方获利盘都置换出来了,周五的板就是筹码结构比较好的板了。

案例:比如今天的中材节能 ,左侧密集区压力是很大的,这种就是筹码结构不好的,第一次上板就很容易炸。还有之前12月4日莫高股份 涨停后,帖子里有朋友问说这个票明天上板可以打吗?我就直接回复说了明天加速上板大概率要炸板,就是因为它的筹码结构很不好,当天它是一个快速板,前面三天的套牢盘都没有置换出来,加上上方又面临左侧密集区压力,所以这种不是分歧换手比较充分再上板的话,等待它的就是炸板。

筹码干货就先分享这三个,现在分享什么都比较容易同质化,但看很多这里很多兄弟亏损太多也有些于心不忍,所以还是分享些觉得对你们有用的东西,有收获的兄弟就油推、点赞支持一下吧,谢谢!
打开淘股吧APP
557
评论(109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不忘初心520

21-01-01 07:50

0
高位股周五就开始杀了,出现这么几个接近地天的高位,难不成郑煤能凭一己之力挽回局面?我看不太可能
来哲学也M鹏

20-12-31 23:34

1
有可能,要根据下周市场环境,如周一继续杀高位,不要去接力。如高位环境不错,可以打板!还要结合板块效应才选择打板,没板块效应在好情绪也要避免风险。
益阳人

20-12-31 22:09

0
@盘股战神 另外还想问下老师的,老师觉得现在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周期呢?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情绪现在应该是从高潮向退潮期过渡吗?但大盘又创新高,情绪与指数的割裂,这种如何去理解呢? 对于短线选手而言,应该如何判断情绪的周期来指导自己的现在的操作呢?
益阳人

20-12-31 22:01

0
@盘股战神  老师刚付费看了老师分享的观点。确实比较经典。情绪周期对于短线选手而言是最重要的!
但我想问的是,老师能不能提供更具体的数据帮助初学者来更好地掌握情绪周期呢,比如空间板多少,连板比,炸板比,红盘比,量比等等。希望老师能给予回复。
祝战神新年快乐!
大海旁边

20-12-31 20:49

0
祝老师新年快乐!
DaisyAAA

20-12-31 17:31

0
老师,竞价上了小康股份
不忘初心520

20-12-31 17:07

0
战神,青海春天怎么看?今天这么稳,下周会不会表现抢市场眼球?我是不是YY了?
盘股战神

20-12-31 17:05

0
情绪周期这个东西看不见摸不着,但却是短线交易非常重要的伙伴,什么时候好出手,什么时候该回避风险,很大程度都要参考情绪周期,情绪周期也是我交易体系里最为重要的核心之一,上上周这波行情回暖初期我说我要开始玩高位接力了,之后就做了豫能控股,这些其实都是基于对市场情绪周期的理解,在市场里对周期理解的越深节奏就能把握的越好,越能提高你的胜率,基于市场现在同质化严重,所以这个比较核心的东西我就只能设置一定的门槛,放到观点里面去讲了,考虑到大部分铁粉兄弟的经济能力,所以门槛也刻意设置的比较低,有需要的兄弟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s://www.taoguba.com.cn//new/dav/getDvViewPointNew?seq=4816
盘股战神

20-12-31 16:43

1
不是我的模式,我不考虑的。
盘股战神

20-12-31 16:42

0
市场量现在还是少了点,看后面能不能补上来吧,券商代表的大金融今天和指数突破共振的题材,如果指数继续强势,估计是绕不开,是可以继续关注下持续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