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低吸——图文并茂,讲解最重要技能

20-11-20 20:42 47968次浏览
股龙掘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要技能:低吸——图文并茂讲解。

2020.11.20。

大家都应该感觉到,不仅对于做趋势,对于做超短,低吸也越来越重要,重要性甚至已经超过打板。

两个内容,
一,如何低吸。(技能)。本文只讲这部分。
二,选择低吸目标。(逻辑)。
因为每天盘中都在讲买票的逻辑,这里就不讲了。
逻辑也不是一两句话能说清楚的,关系到盘面,情绪,板块竞争,资金流向,等等。

上图:
华峰铝业 ,11.13号。

华峰铝业,13号,9.50分,低吸,当天15个点,次日10个点,第三天格局到最后,看它实在无法封板,卖在了+8位置,三天,共三十多个点。

中远海发 ,12号低吸,(后来置换成更强的中远海控 ),六天,20%。

吹牛逼没意义,这两个图只是说明,低吸的收益也很可怕。

在低吸时,两个概念要分清:
1,抛压衰竭。
2,强力承接。
上图:
第一种,抛压衰竭。低吸。


如图,早盘的连云港 ,在分时图上,黄线标志的缓慢下跌阶段,阴跌阶段,抛压衰竭体现的特别明显。
原理就是:想卖的资金早已经卖光了,剩下的持有筹码者,已经完全不想卖。
体现出来的分时特征就是,下跌完全无量。
我们看下连云港下半场:绿色部分。

在11.20号,连云港这一整天的分时图上,抛压衰竭,体现的极其明显。

黄线部分,早盘10.41到10.51这十分钟,抛压完全衰竭,所以10.51分开始有资金进场拿货。

抛压衰竭的买点:10.51分这个转折点。——确定抛压衰竭,股价已经走到最低点,并开始向上的那个转折点瞬间,买它买它买它!
买入之后,该股从11.09分到14.37分,连续跌了两个小时,真的是跌得人透不过气,价格却始终在买点之上,截止这一天收盘,账面利润5个点。
而有了这5个点的成本优势,次日只要不是极端的核按钮行情,都可以从容获利出局。

上面是分时图的抛压衰竭。
接下来看日k图上的抛压衰竭,原理是一样的。

左江科技 ,八次下跌低点,每一次的低点,越来越高。

放大第八次下跌:


10.27号,成交量为该股上市以来,历史最低成交量!
地量有地价,就是这个意思,物极必反,最低价,确认这里是最低价,那么买它。

在抛压衰竭处买,至少大概率不赔。
再结合盘面,板块所处阶段,不仅不赔,还能挣钱。
第二天左江科技就打出一个20%的板,而那天,军工并不强,纯粹是因为这个票被压缩到了极致,随便一点买盘就封板了。

第二种,强力承接。低吸。
先看分时图上的强力承接。

中远海控三天的分时连接在一起看,下跌有量,却也有很强的承接。

这三天,体现在日k上,也是巨量换手,但股价不跌。

有巨量在卖出,但也有巨量在买入,有强力的承接,因此虽然量很大,但股价不跌。

在几乎每一只强势股上都能看见这样的阶段。

跌不破的那个承接位,就是买点。

再看日k的强力承接。

韦尔股份 ,在166元价位,有多少卖盘,都有资金大吃特吃。

先后五次下到166元,都完全支撑住,你卖多少我吃多少。

随便打开一个日k低点的分时图:

在日k图上这个跌不破的价位,就是日k级别的买点。

注意:强力承接,指的是,空方使劲的卖,但多方也在使劲的吃。
因此,量很大,价格却不跌。
有大量买盘做承接,那个位置,就是买点。

而抛压衰竭,是没有空方!完全无量,跌不下去那个位置是买点。
(有没有多方无所谓,关键是要没有空方,没有卖盘。只要你买的票有逻辑,有板块,多方必来,不用急。)

特别注意:
很多兄弟有个误区,以为抛压衰竭是要下跌有量。一定要分清,抛压衰竭必须无量。
而强力承接,必须是在某个价格,有多少卖单都被多方吃掉,有量,却始终止跌于该价位。
这是两个概念,很容易混淆,一定要分清。

第三种,强力承接混合抛压衰竭。
一般我们在超短中,经常碰到的是,强力承接混合抛压衰竭。

依旧用11.20的连云港举例:


9.34分,9.36分,9.47分,三个低点。

第一个低点,价最低,有大成交量:有大卖也有大买。
第二个低点,高于第一个低点,成交量减小:卖出资金少了,买入资金还在买。
第三个低点,高于前两个,成交量更小:卖出的资金越来越少,快没货了。
而到了蓝色箭头位置,直接没有卖盘!注意,是直接没有卖盘了!再怎么跌,分时图上也完全是正常成交量,这个时候,抛压衰竭了。!

原理:看空者卖出的同时,有看多者买入。
空方越卖货越少,成交量就越来越低。
直到最后,空方力量衰竭,就形成抛压衰竭,下跌完全无量的分时特征。

所以,11.20号的连云港,是有强力承接买点,和抛压衰竭买点的,位置不同,如下图:

中远海控连续三天分时的两种买点:


4,最后,

举个分时图上,无承接,也不衰竭的例子:


11.19号,分时图。掌阅科技 ,低点越来越低,而下跌过程中,一直在放量。远离!!!

日k,无承接,也不衰竭的例子:


随便找了个票。这种放量下跌,跟吃了巴豆一样根本止不住,地狱十八层,别管它为什么跌,有多远跑多远!

强调:
1,性价比。
低吸,就是要价格足够的低,低吸玩的就是成本优势,价格够低,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只有性价比足够高,才能去低吸。
买票的时候,一定要想清楚,这个位置是不是低点。

2,仓位管理。
低吸确定性没有打板那么好,所以一定要控仓,不要全仓。
动不动全仓,真的是在赌博而不是炒股。

3,逻辑。
买票,必须有逻辑,有足够逻辑再去买,才有胜率。
卖票,也必须有逻辑,不是想卖就卖的。

——交易,是一件很严谨的事情。

祝兄弟们天天进步,账户爆炸,哈哈。
打开淘股吧APP
928
评论(32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harley888

20-11-28 10:06

0
你说的对,是判断空方有没有出完,但是我认为主要是判断游资这类大资金有没有出完。看看昨天的郑州煤电金徽酒这类缩量跌停的,基本上来说第二天跌停跑的都是玩短的游资,他们有严格的止损规矩,给个机会就走,一字跌停的还是用通道跑路。散户追高被套在前一个涨停板上,有些人是不会割的,跌停割的散户有些人一看后面又拉起来,心态崩了就再次追进去,这些还是撬跌停后拉升的助力,所以散户行为不需要考虑。这种股票的筹码分布也是断崖式的,套在顶部的是大部分,跌停位置很少,所以再次跌停的位置一旦封不住,基本就能判断前期追高的游资割完了,当然撬跌停的也是大资金,因为只有在跌停位置他们才能吃到最够多的货,跌停一旦打开会有大批跟风资金进来,特别是这种前期的强势股。论坛天天喊天地板强啊,龙头战法兄弟们跟我冲,导致这些撬板资金次日一定可以获利出局
李千倍

20-11-27 19:54

0
小弟有一些观点,请教。
其实不管是抛压衰竭还是承接有力,都是讲的交易量,在股市中买卖双方就是针对价格的博弈,多方低吸的原因就在于认为交易价格比目标价位更低,所以当在分时交易放量急杀中,会被多方承接下来抛单,所以这是承接有力。在分时交易经过一段时间的空方释放后,筹码里只剩少量看空筹码,大家一致看多按住不动,这就是抛压衰竭。是这样的吗?
小弟认为低吸其本质就是判断空方出完了,所以选择低吸。只是判断空方是否出货完毕实在很难,散户出货基本都是恐慌情绪指引,而恐慌盘都是主力刻意引发的,所以不管怎么样,去猜测主力选择何时何种价格出货始终还是一个猜测的做法,所以小弟认为筹码集中的价格和集中度应该也是选择低吸的很重要的纬度,毕竟猜测主力是否出货完毕的猜测只能从这里获取。
harley888

20-11-27 14:07

0
看看今天郑州煤电的竞价
昔情难追

20-11-25 15:02

0
感谢兄的分享,昨天认真学了低吸战法,今天就应用到实战。本来已经转做趋势,下午很少买票的,下午水上买的奥园美谷,形势不好还能漂红。
尤妙

20-11-25 08:59

0
不大同意兄弟的一点点打磨,模式既然称谓是模式,那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变化,所谓的打磨基本就不需要了,只有坚信自己的模式可以就可以了,我估计你还是没有自己的模式,才说出这么不入流的语音
登上山峰

20-11-25 08:54

0
还能多讲讲一些吗
azhi836

20-11-25 07:44

0
又学了,谢谢
铁股柔情

20-11-25 00:07

0
谢兄讲出了承接的核心知识,有时间再讲讲拉升时的承接盘哈
cooktail

20-11-24 23:57

0
写得不错
每日一点点点

20-11-24 23:54

0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