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低吸——图文并茂,讲解最重要技能

20-11-20 20:42 47982次浏览
股龙掘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要技能:低吸——图文并茂讲解。

2020.11.20。

大家都应该感觉到,不仅对于做趋势,对于做超短,低吸也越来越重要,重要性甚至已经超过打板。

两个内容,
一,如何低吸。(技能)。本文只讲这部分。
二,选择低吸目标。(逻辑)。
因为每天盘中都在讲买票的逻辑,这里就不讲了。
逻辑也不是一两句话能说清楚的,关系到盘面,情绪,板块竞争,资金流向,等等。

上图:
华峰铝业 ,11.13号。

华峰铝业,13号,9.50分,低吸,当天15个点,次日10个点,第三天格局到最后,看它实在无法封板,卖在了+8位置,三天,共三十多个点。

中远海发 ,12号低吸,(后来置换成更强的中远海控 ),六天,20%。

吹牛逼没意义,这两个图只是说明,低吸的收益也很可怕。

在低吸时,两个概念要分清:
1,抛压衰竭。
2,强力承接。
上图:
第一种,抛压衰竭。低吸。


如图,早盘的连云港 ,在分时图上,黄线标志的缓慢下跌阶段,阴跌阶段,抛压衰竭体现的特别明显。
原理就是:想卖的资金早已经卖光了,剩下的持有筹码者,已经完全不想卖。
体现出来的分时特征就是,下跌完全无量。
我们看下连云港下半场:绿色部分。

在11.20号,连云港这一整天的分时图上,抛压衰竭,体现的极其明显。

黄线部分,早盘10.41到10.51这十分钟,抛压完全衰竭,所以10.51分开始有资金进场拿货。

抛压衰竭的买点:10.51分这个转折点。——确定抛压衰竭,股价已经走到最低点,并开始向上的那个转折点瞬间,买它买它买它!
买入之后,该股从11.09分到14.37分,连续跌了两个小时,真的是跌得人透不过气,价格却始终在买点之上,截止这一天收盘,账面利润5个点。
而有了这5个点的成本优势,次日只要不是极端的核按钮行情,都可以从容获利出局。

上面是分时图的抛压衰竭。
接下来看日k图上的抛压衰竭,原理是一样的。

左江科技 ,八次下跌低点,每一次的低点,越来越高。

放大第八次下跌:


10.27号,成交量为该股上市以来,历史最低成交量!
地量有地价,就是这个意思,物极必反,最低价,确认这里是最低价,那么买它。

在抛压衰竭处买,至少大概率不赔。
再结合盘面,板块所处阶段,不仅不赔,还能挣钱。
第二天左江科技就打出一个20%的板,而那天,军工并不强,纯粹是因为这个票被压缩到了极致,随便一点买盘就封板了。

第二种,强力承接。低吸。
先看分时图上的强力承接。

中远海控三天的分时连接在一起看,下跌有量,却也有很强的承接。

这三天,体现在日k上,也是巨量换手,但股价不跌。

有巨量在卖出,但也有巨量在买入,有强力的承接,因此虽然量很大,但股价不跌。

在几乎每一只强势股上都能看见这样的阶段。

跌不破的那个承接位,就是买点。

再看日k的强力承接。

韦尔股份 ,在166元价位,有多少卖盘,都有资金大吃特吃。

先后五次下到166元,都完全支撑住,你卖多少我吃多少。

随便打开一个日k低点的分时图:

在日k图上这个跌不破的价位,就是日k级别的买点。

注意:强力承接,指的是,空方使劲的卖,但多方也在使劲的吃。
因此,量很大,价格却不跌。
有大量买盘做承接,那个位置,就是买点。

而抛压衰竭,是没有空方!完全无量,跌不下去那个位置是买点。
(有没有多方无所谓,关键是要没有空方,没有卖盘。只要你买的票有逻辑,有板块,多方必来,不用急。)

特别注意:
很多兄弟有个误区,以为抛压衰竭是要下跌有量。一定要分清,抛压衰竭必须无量。
而强力承接,必须是在某个价格,有多少卖单都被多方吃掉,有量,却始终止跌于该价位。
这是两个概念,很容易混淆,一定要分清。

第三种,强力承接混合抛压衰竭。
一般我们在超短中,经常碰到的是,强力承接混合抛压衰竭。

依旧用11.20的连云港举例:


9.34分,9.36分,9.47分,三个低点。

第一个低点,价最低,有大成交量:有大卖也有大买。
第二个低点,高于第一个低点,成交量减小:卖出资金少了,买入资金还在买。
第三个低点,高于前两个,成交量更小:卖出的资金越来越少,快没货了。
而到了蓝色箭头位置,直接没有卖盘!注意,是直接没有卖盘了!再怎么跌,分时图上也完全是正常成交量,这个时候,抛压衰竭了。!

原理:看空者卖出的同时,有看多者买入。
空方越卖货越少,成交量就越来越低。
直到最后,空方力量衰竭,就形成抛压衰竭,下跌完全无量的分时特征。

所以,11.20号的连云港,是有强力承接买点,和抛压衰竭买点的,位置不同,如下图:

中远海控连续三天分时的两种买点:


4,最后,

举个分时图上,无承接,也不衰竭的例子:


11.19号,分时图。掌阅科技 ,低点越来越低,而下跌过程中,一直在放量。远离!!!

日k,无承接,也不衰竭的例子:


随便找了个票。这种放量下跌,跟吃了巴豆一样根本止不住,地狱十八层,别管它为什么跌,有多远跑多远!

强调:
1,性价比。
低吸,就是要价格足够的低,低吸玩的就是成本优势,价格够低,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只有性价比足够高,才能去低吸。
买票的时候,一定要想清楚,这个位置是不是低点。

2,仓位管理。
低吸确定性没有打板那么好,所以一定要控仓,不要全仓。
动不动全仓,真的是在赌博而不是炒股。

3,逻辑。
买票,必须有逻辑,有足够逻辑再去买,才有胜率。
卖票,也必须有逻辑,不是想卖就卖的。

——交易,是一件很严谨的事情。

祝兄弟们天天进步,账户爆炸,哈哈。
打开淘股吧APP
928
评论(32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青雅子

20-11-23 20:38

0
点赞
skylarchen

20-11-23 20:34

0
学了,讲的很详细,收藏
太阳的后羿

20-11-23 20:27

0
谢谢分享。说实话,虽然我一穷二白的,但其实我感觉我还是有点天分的。我买过的票也不是很多,通常被套中,像我买过的许多股都比较牛过,像露笑科技顺威股份柏堡龙,宏创股份等等一些。之前跟风的蚂蚁概率股汇鸿集团,第二天就一字板了,第三天没卖拿成亏损,类似这些。在早盘中,当我有某些直觉某只股可以半路上车上板时,直觉冥冥中准确率好像还有点高。也许对于我来说,止损要快的话,也是适合做短线的。其实我买过的所有票,除了新股上市,早盘排单买入的中创物流,被藏獒咂的,几乎没有买入不见红的,只是卖的挺不好,情况不对时没有及时跑。预测市场和个股其实很不好,但像北汽蓝谷,我炒股的第一只这个票,感觉是一个老庄股,什么意思呢,就是被某个庄家长期周二复始,割韭菜的一只股票,每次到相应价位,它就会起来,反复几次,也许有一天北汽基本面改善了会大涨,但北汽这个基本面估计还有得庄家反复玩弄。淘股吧还没说过票,比如金龙机电,它这个形态显示进入了加速期,这个票第一个板前两天我就留意了,涨停前一天的修复支撑位,我感觉大概率第二天会涨停,涨停了,但炸板了,好像好多人被这个首板套了,但我没买,被套的短线小资金没弄出来试错。但金龙机电这个票实际上我认为,假如不打我脸的话,是套不住人的。说三点,一,它有题材概念,二,基本面比较好,三,底部区域放量上行。要买还可以买,从目前价位来看,择时入场,或这两天入场,不接近翻倍可以不卖,至少看到百分之五十的收益,它横盘了很久,只是对于短线抄手没必要呆在里面,比较对短线玩家来说,时间的利用效率比困在某只票里强。仅仅用于参考交流,不构成投机建议。
胜率第一

20-11-23 19:55

0
兄,还有啥模式,分享一下
股市bing

20-11-23 19:55

0
讲的好👌🏻
wl707396

20-11-23 19:48

0
感谢兄的无私付出与分享!
liatutu

20-11-23 18:48

0
谢谢老师!
菲儿飞啦

20-11-23 18:29

0
谢谢,学了
红之初

20-11-23 17:45

0
不错,受益了,看好你。
汉人的东征

20-11-23 17:02

0
辛苦了,感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