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低吸——图文并茂,讲解最重要技能

20-11-20 20:42 47981次浏览
股龙掘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要技能:低吸——图文并茂讲解。

2020.11.20。

大家都应该感觉到,不仅对于做趋势,对于做超短,低吸也越来越重要,重要性甚至已经超过打板。

两个内容,
一,如何低吸。(技能)。本文只讲这部分。
二,选择低吸目标。(逻辑)。
因为每天盘中都在讲买票的逻辑,这里就不讲了。
逻辑也不是一两句话能说清楚的,关系到盘面,情绪,板块竞争,资金流向,等等。

上图:
华峰铝业 ,11.13号。

华峰铝业,13号,9.50分,低吸,当天15个点,次日10个点,第三天格局到最后,看它实在无法封板,卖在了+8位置,三天,共三十多个点。

中远海发 ,12号低吸,(后来置换成更强的中远海控 ),六天,20%。

吹牛逼没意义,这两个图只是说明,低吸的收益也很可怕。

在低吸时,两个概念要分清:
1,抛压衰竭。
2,强力承接。
上图:
第一种,抛压衰竭。低吸。


如图,早盘的连云港 ,在分时图上,黄线标志的缓慢下跌阶段,阴跌阶段,抛压衰竭体现的特别明显。
原理就是:想卖的资金早已经卖光了,剩下的持有筹码者,已经完全不想卖。
体现出来的分时特征就是,下跌完全无量。
我们看下连云港下半场:绿色部分。

在11.20号,连云港这一整天的分时图上,抛压衰竭,体现的极其明显。

黄线部分,早盘10.41到10.51这十分钟,抛压完全衰竭,所以10.51分开始有资金进场拿货。

抛压衰竭的买点:10.51分这个转折点。——确定抛压衰竭,股价已经走到最低点,并开始向上的那个转折点瞬间,买它买它买它!
买入之后,该股从11.09分到14.37分,连续跌了两个小时,真的是跌得人透不过气,价格却始终在买点之上,截止这一天收盘,账面利润5个点。
而有了这5个点的成本优势,次日只要不是极端的核按钮行情,都可以从容获利出局。

上面是分时图的抛压衰竭。
接下来看日k图上的抛压衰竭,原理是一样的。

左江科技 ,八次下跌低点,每一次的低点,越来越高。

放大第八次下跌:


10.27号,成交量为该股上市以来,历史最低成交量!
地量有地价,就是这个意思,物极必反,最低价,确认这里是最低价,那么买它。

在抛压衰竭处买,至少大概率不赔。
再结合盘面,板块所处阶段,不仅不赔,还能挣钱。
第二天左江科技就打出一个20%的板,而那天,军工并不强,纯粹是因为这个票被压缩到了极致,随便一点买盘就封板了。

第二种,强力承接。低吸。
先看分时图上的强力承接。

中远海控三天的分时连接在一起看,下跌有量,却也有很强的承接。

这三天,体现在日k上,也是巨量换手,但股价不跌。

有巨量在卖出,但也有巨量在买入,有强力的承接,因此虽然量很大,但股价不跌。

在几乎每一只强势股上都能看见这样的阶段。

跌不破的那个承接位,就是买点。

再看日k的强力承接。

韦尔股份 ,在166元价位,有多少卖盘,都有资金大吃特吃。

先后五次下到166元,都完全支撑住,你卖多少我吃多少。

随便打开一个日k低点的分时图:

在日k图上这个跌不破的价位,就是日k级别的买点。

注意:强力承接,指的是,空方使劲的卖,但多方也在使劲的吃。
因此,量很大,价格却不跌。
有大量买盘做承接,那个位置,就是买点。

而抛压衰竭,是没有空方!完全无量,跌不下去那个位置是买点。
(有没有多方无所谓,关键是要没有空方,没有卖盘。只要你买的票有逻辑,有板块,多方必来,不用急。)

特别注意:
很多兄弟有个误区,以为抛压衰竭是要下跌有量。一定要分清,抛压衰竭必须无量。
而强力承接,必须是在某个价格,有多少卖单都被多方吃掉,有量,却始终止跌于该价位。
这是两个概念,很容易混淆,一定要分清。

第三种,强力承接混合抛压衰竭。
一般我们在超短中,经常碰到的是,强力承接混合抛压衰竭。

依旧用11.20的连云港举例:


9.34分,9.36分,9.47分,三个低点。

第一个低点,价最低,有大成交量:有大卖也有大买。
第二个低点,高于第一个低点,成交量减小:卖出资金少了,买入资金还在买。
第三个低点,高于前两个,成交量更小:卖出的资金越来越少,快没货了。
而到了蓝色箭头位置,直接没有卖盘!注意,是直接没有卖盘了!再怎么跌,分时图上也完全是正常成交量,这个时候,抛压衰竭了。!

原理:看空者卖出的同时,有看多者买入。
空方越卖货越少,成交量就越来越低。
直到最后,空方力量衰竭,就形成抛压衰竭,下跌完全无量的分时特征。

所以,11.20号的连云港,是有强力承接买点,和抛压衰竭买点的,位置不同,如下图:

中远海控连续三天分时的两种买点:


4,最后,

举个分时图上,无承接,也不衰竭的例子:


11.19号,分时图。掌阅科技 ,低点越来越低,而下跌过程中,一直在放量。远离!!!

日k,无承接,也不衰竭的例子:


随便找了个票。这种放量下跌,跟吃了巴豆一样根本止不住,地狱十八层,别管它为什么跌,有多远跑多远!

强调:
1,性价比。
低吸,就是要价格足够的低,低吸玩的就是成本优势,价格够低,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只有性价比足够高,才能去低吸。
买票的时候,一定要想清楚,这个位置是不是低点。

2,仓位管理。
低吸确定性没有打板那么好,所以一定要控仓,不要全仓。
动不动全仓,真的是在赌博而不是炒股。

3,逻辑。
买票,必须有逻辑,有足够逻辑再去买,才有胜率。
卖票,也必须有逻辑,不是想卖就卖的。

——交易,是一件很严谨的事情。

祝兄弟们天天进步,账户爆炸,哈哈。
打开淘股吧APP
928
评论(32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威武震天炮

20-11-23 23:52

0
写得很好
harley888

20-11-23 22:44

1
短线股你不截竞价的图谈低吸有什么用,金徽酒华峰铝业那天竞价都是跌停,后面被拉起来,开出来的价格都相对较低,然后再谈你的分时买点才有意义
m股市小白菜m

20-11-23 22:31

0
除了“卧槽”不知道说啥
为谁停留

20-11-23 22:14

0
感谢楼主分享
正在看盘2020

20-11-23 22:13

0
收藏
尤妙

20-11-23 21:37

0
要想赚钱,必须要有确定性的模式,无论怎么样,必须要有确定性才可以动手,只有这样才可以变为常胜将军,走上职业道路
心笑颜开

20-11-23 21:32

0
这才是真正的干货
等闲东风

20-11-23 21:16

0
大佬归隐后最实在的一贴,大家好好学。
吾华

20-11-23 21:05

0
非常好,实在是干货,图文并茂,通俗易懂。
太阳的后羿

20-11-23 20:58

0
我现在挺迷茫,有时候看好某些票,确定性比较强的票却没有耐心,玩短线感觉择股的概率很低,赔率也不大合适,没有一点概率就没有一定赔率。也许我很自相矛盾,不是说,直觉还听好的么?也许这只是我自己意淫,我自己都不相信,只是说,有时候它好像确实存在。我选了一大把自选股,全都看不过来,比较看好的票,又迟迟没动静,跳进去搞不好成为价值投资者。像新安股份,第一个板时,还是第一个板之前把它加入了自选,记得这个是一个运气概率,因为那天我量比选股,选了两只票,一只价格高了的没要,留下新安,我以为它不会涨,没什么题材,搞笑的是第二天封板,我推测它在阻力位会下跌调整,搞笑的是阻力直接强势调整,居然是一个上车的机会,我想它最多就一个板又会遇到强阻力位,它却不涨停,涨不停,也挺搞笑的。也许是运气概率,豫金刚石,涨停前收上影线的那一天,我查看了它的资料是做做珠宝金刚钻的,没题材,还是亏损的,它是我用空中加油指标找出来加自选的。股票许多时候像近在眼前,遥如世外,我也分不清到底是我潜在存在某些判断力,还是这个市场许多时候确实存在太多机缘巧合。即便,假如说我的潜意识里存在某些判断力,那也没用,我需要量化它,把它从潜意识里可以写在纸上才行,可是我做不到。有时候真的奇怪,有些票我确实准备入手的,像超跌到没朋友的特斯拉概念派生科技和电气设备的双杰电气,等着等着它就飞了起来,长期看好的也是有的,像一开始炒股时,天弘基金的君正集团。我翻过好多股票,有些印象深刻的票,到后面被埋没,又翻看别的票,面对一些亮点,就存入自选,然后又都没有深入研究,自选股票越来越多,选了删删了选。依据之前的经验,估计龙星化工又得走一波行情了,虽然没什么题材,但即便涨,我还是不愿买它。记得年初,那时二选一涨得好的没买,涨得不好的大洋电机,是不是来一波行情。方正电机都要上天了,它还一动不动,反反复复,拓邦好像也比它涨得好多了。哎,不说了,我太幼稚。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