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军工老题材的看法及心得

20-11-20 09:16 28863次浏览
boyigs16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下面是我对军工题材的一个我只是通过一些例子深入浅出,顺其自然的表达出来而已,拔开云雾看晴天,一切将会是如此的清晰明了,要明白这些事,必须要有扎实深厚的功力做基础,才能做到知行合一,内心阴奉阳违的话,那会很痛苦,是接受不了的。

1.比如你天天早上10点起床,叫你6点起床是不现实的。但不代表7点钟起床是错误的,反而早睡早起身体好。

2.比如你抽了20多年的烟,突然叫你立刻戒掉是不现实的。但不代表戒烟是错误的,反而戒烟限酒会身体更健康。


3.叫你一下子突然戒掉追高和盲目艹底是不现实的,但是不代表养成有步骤的有系统的操作模式合理追高及合理艹底是错误的,你能够学会刻意训练,不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不以个人好恶为评判标准,一切都追随市场,一旦在第一天信号确立,追随就行,戒掉你的坏毛病会让你非常痛苦,但不代表是错误的,只要你发现慢慢的改掉了坏惯,形成了递增式的财富增长,反而你会敬佩自己当初刮骨疗伤,壮士断腕的勇气。


那就讲点实实在在的吧,总体来说,大家要有纵深度的认知能力,比如昨天的热点老题材军工,你必须要明白的是,晨曦航空 是毫无争议的龙头老大,你不用管他当天的价格是不是比江龙船艇 ,新余国科 ,安达维尔 高,这个参考没有任何意义,你要考虑的是,买军工就买龙头晨曦航空就行,不要带有色眼镜,不要自作聪明,自以为是,更加不要标新立异,别具一格,明知创业板的风口开了,偏偏去找中小板 主板的军工股(就算找也要找中航飞机 ),军工反弹的第一天就不要犹豫徘徊,不要等到涨了几个板才去追,坚定不移的简单执行就行,大道至简,严格执行市场情绪,尊重客观事实,尊重市场,顺势而为,简单的事情简单做,做确定性的事,不要等到题材了花儿谢了,你才后知后觉的追高,比如昨天和今天追高的有机硅题材和新能源 汽车题材,涨上天了,你才想起来?第一天启动你却害怕?你说怎么不亏钱?你自己都不相信。好好认真领悟这句话。


龙头的重要性


龙头有多重要?比如今年NBA的冠军是湖人,亚军是热火,我不提醒的话,恐怕有部分人忘记谁是亚军了,如果明后年再问你2020年NBA亚军是哪个队的,恐怕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只知道湖人是冠军,这就是龙头的魅力之处。


比如,羽毛球冠军是林丹,扪心自问一下,还有多少人记得鲍春来?


还有我国田径110米跨栏著名运动员,几乎第一个想到的是刘翔,试想有人还记得史冬鹏,谢文俊吗?除非你跟他有亲戚,或者是老乡,同学。


这就是龙头的魅力之处。


还有,你记得米国总统特朗普,你敢确定你真的知道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英国,印度,澳大利亚等等总统是谁吗?


你不知道,现在知道龙头的魅力之处了吧,蝴蝶效应,光环效应太强了。


对于够力度的新题材有一个科学的统计数字:


龙头:80%~~300%的利润空间


龙二:30%~~80%的利润空间


龙三以下:30%以下的利润空间,不排除-%

所以,奉劝大家尽量不要碰龙尾,就像不要在三流以下的城市买房子投资一样的道理,前提还是北上广深,其次二流城市,三流的就不要去考虑了。在股市中,必须要明白这些道理,一定要做到,做不到就不要否认这套理论体系,不能因为你做不到知行合一就轻易的否定整套科学的理论系统。


注:军工是老题材,没有持续性,昨天进来的,好好享受今天溢价的红利就行,建议今天不要盲目追高。

通过昨天老题材军工爆发而得出的心得,零零散散分享给大家,为了这段时间运作的一篇整套系统性的理论即将呈现给大家做好理论铺垫,而打好充实的基础,理解起来会没那么吃力。

随笔,大家各抒己见,广开言路。
打开淘股吧APP
164
评论(43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boyigs168

20-11-20 13:15

8
铁粉们,油加起来,这个精华帖是当之无愧的,要用加油的行动来支持好贴,因为我都时不时多看几遍,对你们是绝对有帮助的。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舍得舍得,成精华后更多人看,我们得益,是受前辈们的馈赠和言传身教,淘股吧的前辈们为我们累积了太多的财富,本文也是吸收了众多前辈高手的精华有感而发。

出发点很简单就是让更多朋友看到,同时在此说一声,感恩前辈。希望大家少走弯路,强我中华。
酷酷侠

20-11-20 13:12

0
明白了,谢发哥
韭菜盒子一个

20-11-20 13:10

0
特一基本这个价位可以进把,拿久?
boyigs168

20-11-20 13:10

0
只能说一般吧,没什么亮点。
酷酷侠

20-11-20 12:59

0
发哥,我刚刚看到一只票, 603825 华扬联众,你给把把脉,可以进不?
boyigs168

20-11-20 12:52

1
莫高股份是我17号推的票,酒类的攻防兼备类型,当天是8.30元成交的,抛开先来后到和先入为主的感性观念,客观冷静分析是还可以进的,只是建议你不要重仓,尽量轻仓介入,毕竟现在市场的大环境不允许我们重仓。
韭菜盒子一个

20-11-20 12:39

0
莫高还能进吗
了参

20-11-20 11:39

1
是小子着相了。进哥勿恼,没有及时领悟其中之意
boyigs168

20-11-20 11:35

0
铁粉们,油加起来,这个精华帖是当之无愧的,要用加油的行动来支持好贴,因为我都时不时多看几遍,对你们是绝对有帮助的。
boyigs168

20-11-20 11:28

1
你还不明白,我都对你这么注重,昨天特意把关于军工,及前提一定要买晨曦航空的道理全部灌输给你了,试问陶股吧有几个对自己铁粉掏心掏肺,还让赚大钱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