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军工老题材的看法及心得

20-11-20 09:16 28838次浏览
boyigs16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下面是我对军工题材的一个我只是通过一些例子深入浅出,顺其自然的表达出来而已,拔开云雾看晴天,一切将会是如此的清晰明了,要明白这些事,必须要有扎实深厚的功力做基础,才能做到知行合一,内心阴奉阳违的话,那会很痛苦,是接受不了的。

1.比如你天天早上10点起床,叫你6点起床是不现实的。但不代表7点钟起床是错误的,反而早睡早起身体好。

2.比如你抽了20多年的烟,突然叫你立刻戒掉是不现实的。但不代表戒烟是错误的,反而戒烟限酒会身体更健康。


3.叫你一下子突然戒掉追高和盲目艹底是不现实的,但是不代表养成有步骤的有系统的操作模式合理追高及合理艹底是错误的,你能够学会刻意训练,不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不以个人好恶为评判标准,一切都追随市场,一旦在第一天信号确立,追随就行,戒掉你的坏毛病会让你非常痛苦,但不代表是错误的,只要你发现慢慢的改掉了坏惯,形成了递增式的财富增长,反而你会敬佩自己当初刮骨疗伤,壮士断腕的勇气。


那就讲点实实在在的吧,总体来说,大家要有纵深度的认知能力,比如昨天的热点老题材军工,你必须要明白的是,晨曦航空 是毫无争议的龙头老大,你不用管他当天的价格是不是比江龙船艇 ,新余国科 ,安达维尔 高,这个参考没有任何意义,你要考虑的是,买军工就买龙头晨曦航空就行,不要带有色眼镜,不要自作聪明,自以为是,更加不要标新立异,别具一格,明知创业板的风口开了,偏偏去找中小板 主板的军工股(就算找也要找中航飞机 ),军工反弹的第一天就不要犹豫徘徊,不要等到涨了几个板才去追,坚定不移的简单执行就行,大道至简,严格执行市场情绪,尊重客观事实,尊重市场,顺势而为,简单的事情简单做,做确定性的事,不要等到题材了花儿谢了,你才后知后觉的追高,比如昨天和今天追高的有机硅题材和新能源 汽车题材,涨上天了,你才想起来?第一天启动你却害怕?你说怎么不亏钱?你自己都不相信。好好认真领悟这句话。


龙头的重要性


龙头有多重要?比如今年NBA的冠军是湖人,亚军是热火,我不提醒的话,恐怕有部分人忘记谁是亚军了,如果明后年再问你2020年NBA亚军是哪个队的,恐怕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只知道湖人是冠军,这就是龙头的魅力之处。


比如,羽毛球冠军是林丹,扪心自问一下,还有多少人记得鲍春来?


还有我国田径110米跨栏著名运动员,几乎第一个想到的是刘翔,试想有人还记得史冬鹏,谢文俊吗?除非你跟他有亲戚,或者是老乡,同学。


这就是龙头的魅力之处。


还有,你记得米国总统特朗普,你敢确定你真的知道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英国,印度,澳大利亚等等总统是谁吗?


你不知道,现在知道龙头的魅力之处了吧,蝴蝶效应,光环效应太强了。


对于够力度的新题材有一个科学的统计数字:


龙头:80%~~300%的利润空间


龙二:30%~~80%的利润空间


龙三以下:30%以下的利润空间,不排除-%

所以,奉劝大家尽量不要碰龙尾,就像不要在三流以下的城市买房子投资一样的道理,前提还是北上广深,其次二流城市,三流的就不要去考虑了。在股市中,必须要明白这些道理,一定要做到,做不到就不要否认这套理论体系,不能因为你做不到知行合一就轻易的否定整套科学的理论系统。


注:军工是老题材,没有持续性,昨天进来的,好好享受今天溢价的红利就行,建议今天不要盲目追高。

通过昨天老题材军工爆发而得出的心得,零零散散分享给大家,为了这段时间运作的一篇整套系统性的理论即将呈现给大家做好理论铺垫,而打好充实的基础,理解起来会没那么吃力。

随笔,大家各抒己见,广开言路。
打开淘股吧APP
164
评论(43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boyigs168

20-11-22 22:40

0
也并不是要忽视技术指标,毕竟技术指标存在,就有它的作用,技术需要结合题材热点,但不能太执着,哪怕技术指标再好,前提考虑的还是价格。价格高了,技术指标再如何如何的漂亮,都是追高,任何东西在价格面前都是一片空白,哪怕是说的天花乱坠,这是客观事实,就像周星驰《长江7号》里说那个包工头小孩的成绩一样,不及格就是不及格,你以为你是包工头,你的儿子不及格就能说很棒吗?就算你扣我工资,或者开除我(技术指标),我也要说你儿子不及格,尊重客观事实,其他技术,消息,热点,题材,情绪都是浮云,不及格就不及格,及格就及格,优秀就优秀。
简单逻辑123

20-11-22 22:34

0
前辈你好,学股票十几年,一直限于技术指标。没有盈利,一直时赚时赔。请问短线有什么好的方法与方向指导。
了参

20-11-22 22:09

0
那周线选股的存在性是不是也应该忽视?
了参

20-11-22 22:07

0
进哥的思想如此具有广度和大局观,真让我等汗颜。刚看到您说“与时俱进”的时候我确实愣了一下。我理解成了炒作题材的轮动性和题材的前瞻性。确实没有进哥想的那么深入。如果可以,想和你好好学
boyigs168

20-11-22 21:57

1
对,说的很好,指标就是那些进入股市多年来而不得其法的最大元凶,更有甚者,每次失败,每次修正,每次精益求精,关键是通过指标选股后,亏了也愿意,太可悲了,我有朋友就是这样的,亏了几十个点,下降通道了,还坚信当初的看法,这些人就是市场稳定亏损的铁粉,关键人家愿意亏,愿意追。
三年之约oc

20-11-22 21:49

0
赞同兄,但凡能看到的技术指标
很多都是人为的,就是让散户坚信这个指标管用!
boyigs168

20-11-22 21:33

0
感谢关注支持和认可。
boyigs168

20-11-22 21:32

0
不能说太透,水至清则无鱼
boyigs168

20-11-22 21:09

2
你应该是没读懂,与时俱进就是风口浪尖,风口最重要,浪尖最有高度,有了风口浪尖才可以把热点题材炒到天上去,风口就是撬动题材的支点,有了支点,利用好杠杆,就可以撬动了,关于题材的捕捉,以及如何衡量标准,首先需要确认的是,是不是题材?题材的力度有多大?经纬度有多宽广?对整个行业有什么帮助?能不能带动生产力的发展?等等,我会在后面整套理论仔细详尽讲解。我个人认为不要太在乎术,技术指标就是术,可以作为题材参考的时候作为一种普通工具丈量,别太执着技术指标,说难听点的话,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庄家机构游资连设计一套5日,10日,20日,30日,60日,半年线的金叉来坑散户都不会,还做个锤子的庄家。所以,做股票需要动态,没有一尘不变的事,也没有一套僵硬不变的指标支撑交易,这个世界天天在变,炒股更加要未雨绸缪,与时俱进。
平凡24678

20-11-22 20:11

0
这股是庄股,兄应该观察了很久应该知道吧!是感觉庄家收集够了筹码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