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盘后反思
1、关于指数,三大指数都调整,创业板最弱,需要继续观察,暂时仍然当成区间震荡。
2、关于周期,主线碳中和,目前属于高潮过后的衰退,接下来通常就是修复,不过要结合指数的走势,如果放量杀跌,那就不是修复而是直接进入正题冰点。
3、关于个股,龙头郑煤、豫能都断板,跟在它们身后的
太阳能、天沃、赣能都是大幅低开至跌停,模仿郑煤的长虹大面,与碳中和一起起来的种业也是大面。
4、关于资金,主流板块出现巨大分歧也就是亏钱效应,资金流向科技板块,也是情理之中的,毕竟近一阶段科技调整的太多了。
5、个人操作
卖出:赣能,昨天就预判会死。理由,龙头断板,中位扑街(超短中最经典的规律)
持有:天沃,想格局一把中位股不会都死,看来今后还是要尊重规律。
买入:打板买入
晋控电力,理由碳中和会存在3板的活口。(也是超短中大题材的规律,不过周三还要经历郑煤、豫能的考验才能判断是不是补涨龙)
反思:在上周五郑煤、豫能出现第一次强分歧时,就预见龙头断板中位扑街,那么昨天就没有中位股的买点,而是只有卖点,今后要尊重自己掌握的规律。
6、明日计划:指数如没有大幅下杀的现象,判断补涨龙出现争取第一时间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