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简单谈一谈最近的热门板块和一些确定性的机会

20-11-16 17:35 36504次浏览
矮子火炮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顺周期板块全线爆发,尤其是有色和化工板块,加速非常明显,有色中这一波最强的应该是铝,云铝股份本月上涨接近50%。应该是游资和机构的主战场,化工板块最强的应该是有机硅硅和涤纶,有机硅的核心是新安股份,涤纶的核心是桐昆股份。这个月涨幅都比较大。今天主要谈谈这些顺周期板块的逻辑以及潜在的风险和机会,后面再谈谈一些年底确定性比较强的机会。随便说,大家感兴趣的可以跟帖讨论。


1、有色资源、煤炭、钢铁

这一波顺周期里面最强的应该就是有色,有色的主要逻辑是全球大放水,导致全球大宗商品涨价。有色里面最强的三剑客就是黄金、铝和铜。其中铝和铜期货都创出了今年的新高。黄金前面涨的比较多,这次除了紫金矿业,其它表现的一般般,资金矿业这个股也是三季度高毅资产和社保基金大举加仓的个股,三季度业绩是最近几年新高。目前估值不贵。铝和铜这两个,三季度拐点比较明确的就是铝,电解铝三季度业绩同比二季度大举改善,云铝股份三季度单季度盈利3个多亿。云铝应该是电解铝里面成本控制最好的,目前对应33倍的PE,不算高,但也绝不低。铝和铜为代表的有色目前还在加速,个人认为是追高是有一定风险的。至少这里估值不算便宜。后续调整后能否继续上行,还得看涨价力度。煤炭和钢铁相对就弱势一些,但是有一个优点就是估值低,今年基本没怎么涨,PE基本都是个位数,后面还是有一定预期的。

2、化工

化工这一块真是赶上了好时机,首先是今年前三个季度股价压根没怎么涨,其次正好又赶上最近的涨价潮,所以资金反扑的比较凶。化工也算是典型的周期板块,涨价这里只是一个催化剂,最重要的还是看估值,之前因为糊树脂涨上天的沈阳化工,最近也是腰斩了。因此这一波想要要持续走牛,必须反映在年报上面。如果年报不能有明确的反应,后面还得下来。化工这一块基本是全面开花,最强的还是对应期货的苯乙烯,最近期货端狂涨。与其相关的化工合成材料股价大涨,桐昆股份,恒逸石化、荣盛石化、轮胎等走出了明显的主升浪,这一块四季度业绩确定性应该比较高,后面还有机会。此外PVC、有机硅最近也是暴涨,对应的三友化工和新安股份股价也反应强烈,三友化工三季度业绩改善明显,新安股份四季度业绩估计会有一个小爆发,但是目前涨的已经比较多了。鲁西化工也走出来了,这股基本在最低位推荐过。染料这一块今天浙江龙盛冲了一波,但是目前燃料价格没有太明显的上涨,浙江龙盛就是估值低,安全。整体来说,化工板块这一波修复还是比较强的,强势的品种估计能持续到年报。

3、消费电子

消费电子龙头歌尔股份这几天不是一般的弱,6个交易日放量下跌了20%左右,大资金出逃比较明显,整个消费电子的核心股今天都被其带崩。歌尔股份三季度业绩超预期是不用怀疑的,全年业绩也会不错,主要原因是涨的太多,而且压根没有什么像样的调整,盈利盘比较多容易造成滞涨,最近正好赶上资金向低估值的品种切换,不坚定的资金当然会跑。整个消费电子核心股歌尔、立讯、蓝思基本面是没问题的,这次调整更多的是资金面的原因,长期持有一点问题也没有,当然想抄底,最好等止跌的信号出现在干。

4、半导体

半导体这一波分化的非常真实,从龙虎榜中也能看出来,但是奈何不了大势还是顺周期品种。这里面强势的,抗跌的基本就是后面能走出来的真龙。

5、食品饮料

白酒这一波真是太疯狂了,柚子炒作肯定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但是核心股能涨的主要原图依旧是确定性,什么是确定性,就是可以预见未来一段时间业绩可以稳定增长。机构抱团高端白酒是有道理的,食品这一块三季度不少业绩不及预期,甚至出了榨菜这种暴雷品种,这里我只说一下恰恰食品,三季度业绩应该是超预期的,最近为啥跌的比较多,主要原因还是四季度业绩预期比较低,个人认为原因是今年春节比较晚,大批量出货日期应该到了明年一季度,因此即使四季度业绩不好,明年一季度应该会很好。恰恰食品应该是坚果类里面确定性最强的,这股迟早会有新高。

6、航空、机场

这一块之前也一直在推荐,从相关公司的三季度经营数据来看,机场这一块国内的相关业务基本已经恢复,国际相关业务还是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免税店这一块的收入应该是机场收入 的大头,三季报业绩机场改善不是特别明显,但是预期差在那,而且随着新冠疫苗开始接种,确定性会加强,最近外资是连续狂买上海机场和白云机场。航空这一块三季度业绩改善是比较明显了,开始盈利了,这个里面目前地方性航空弹性比较大,疫苗出来后几个国有航空机会大些,从弹性来看,航空比较看好春秋航空,华夏航空和吉祥航空。

7、新能源

新能源最近连续调整了几天,周五金毛那边上市的几朵金花爆出了天量,有点见顶的趋势,先看看外围的修复力度吧,外围的修复力度会影响这次调整的深度和时间,但是新能源产业链肯定没完,调整结束大概率会新高。

8、养殖

猪肉股跌了比较长的时间了,这两天牧原股份来了两跟中阳。这个位置是否止跌还得多看看,但至少会有个反弹。养殖这一块的主要机会是在鸡苗和鸡肉,最近价格涨的非常厉害,尤其是鸡苗价格,鸡苗价格近一个月翻倍,10月初还不到2元,目前是4.2元,三季度鸡苗厂家基本上是血亏产能出清的比较快,这从三季报也能看出来,民和股份单季度亏损超过1.5亿,近期鸡苗和鸡肉市场需求端也有明显好转,四季度鸡苗如果能维持在高价,那么四季度业绩将会明显改善。鸡肉、鸡苗股今年基本上都腰斩了,如果这一波鸡苗和鸡肉价格能够维持强势,四季度应该会有比较大的修复。

好了,就说这么多吧,都是个人的理解。打字打的有点累。目前还是跟随主力资金去做就行了,当前顺周期板块至少已经走了一半,风险还是比较大,最好的方法还是埋伏和调整低吸。

以上都是个人看法,不作任何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盈亏自负,风险自担。如果不看好,也烦请不要说风凉话,可以说出你的理由,如果不错大家给你点赞。市场会证明一切,码字不易,希望各位兄观看之余帮忙点赞,尤其是收藏的老师,最好都能给主贴点赞。同时也希望在这个帖子里面一起学交流的老师,能给这个帖子加油,送点积分,不在乎多少,这是一种态度,表明对我劳动成果的支持。谢谢各位老铁了。
打开淘股吧APP
115
评论(79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矮子火炮

20-11-23 08:19

15
周末消息整体利空一是债券暴雷继续发酵二是国内多个城市已经出现了本土病例盘面来看整体还是不够硬气虽然有色继续向上前期龙头有点乏力今天指数应该一定压力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医药疫情检测机场航空今天可能压力准备撤了养殖猪肉价格小幅调整鸡苗价格还是维持4.2顺周期高位谨慎低位打算拿一拿整体还是控制一下仓位

1,新能源汽车销售火爆、磷酸铁锂厂商满产连续三月翻倍
A股中,合纵科技( 300477 )目前磷酸铁运行产能3万吨,未来规划5万吨,绑定国轩高科比亚迪、贝特瑞、北大先行等明星客户。鹏辉能源( 300438 )磷酸铁锂电池绑定上汽通用五菱,高能量密度电池及磷酸铁锂电池解决方案契合了新能源车的市场趋势,未来市占率有望提升。

2,我国C-V2X技术标准正式登上国际舞台、未来大规模商用可期
富临精工( 300432 )全资子公司富临普赛行从事汽车智能驾驶领域的传感器及智能电子产品的研发、设计和销售等,V2X将为公司毫米波雷达产品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高新兴( 300098 )已具有车联网5G和C-V2X技术、智慧交通应用平台等“连接-终端-平台-应用”的全线产品和解决方案,是行内首批投入5G和V2X产品与技术研发的领先者。千方科技( 002373 )是5GAA联盟和C-V2X工作组成员单位,自主研发的C-V2X终端设备及协议栈系列产品率先通过“四跨”协议一致性测试。

3,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强调、大力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汉威科技( 300007 )、佳讯飞鸿( 300213 )、东方国信( 300166 )等。

4,国网建成全球最大充电网络、充电桩建设势头猛
特锐德( 300001 )旗下的特来电在充电桩运营领域市占率第一;许继电气( 000400 )业务涉及充电模块、电度表、直流充电桩、换电设备、充电站EPC等;万马股份( 002276 )充电设备产品齐全,拥有从7kW到360kW功率的产品线。

5,其他

明阳智能: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青岛啤酒:复星集团累计减持比例达5%

欣锐科技:达晨创丰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4%股份

赢时胜:实控人拟减持公司不超4.65%股份

美的集团:美的控股及一致行动人何享健减持1%股份

三峡新材:董事长、实控人被刑事拘留

安利股份:劲达企业拟减持不超10.25%股份

韦尔股份: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1.04%股份

海利生物:实控人、董事长及监事被采取强制措施

泉阳泉: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4%股份

维信诺:签9111万元柔性显示屏与触摸屏贴合组件供货合同。

超图软件:与华为云签署合作协议。
矮子火炮

20-11-23 08:14

0
兄弟们,早上好!
hytgb

20-11-20 16:40

0
丽人丽妆拉胯了
hytgb

20-11-20 16:39

0
今天亏了一个盒饭
矮子火炮

20-11-20 16:03

0
估值低保险就兴业 要成长要收益就宁德时代 五粮液
年少有为

20-11-20 15:45

0
炮哥一朋友问我拿一两年不动的大白马蓝筹盘子大点的,你能给我一些想法和意见吗,放心不会无脑买什么的,只是想听一些你的想法
野原新之助啊

20-11-20 15:41

0
6.5层了,证券 金融 铜 远兴
矮子火炮

20-11-20 15:36

1
赚了一个盒饭。
矮子火炮

20-11-20 15:36

0
慢点走挺好的,不破10日线就行
今年花儿开

20-11-20 15:18

0
炮哥赚钱没,今天大盘三只票都是亏钱,这轮动太快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