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交易中的形与神

20-11-12 19:57 56101次浏览
交易老手9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这几天老手在互动留言中放了一些干货,明天是周五(字体加大、加粗、加红),大家都懂的。老手个人的操作是有肉吃到嘴里,保持合适仓位轻松过周末,周末复盘选牛股,下周干。为了不让一些干货丢失,老手稍作整理,奉献给大家,也方便大家周末复。

一、老手对当下大盘的看法

回撤是短线选手的致命伤,很多散户朋友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老手的办法有两个:其一、遵守操作纪律,严格按战法要点操作,买点买,卖点卖,不意淫;其二、重视仓位管理,在老手的投资体系中,比较关注大盘走势情况,因为大盘强弱决定仓位高低,而科学的仓位管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回撤伤!

11月9日全球股市嗨皮之时,老手却提示“如果第二天大盘高开,会择机止盈部分仓位”。11月10日果然高开,随后震荡走低,大盘迎来三连阴,至今未增加仓位。当时,老手看到了什么?至今在等什么呢?

当时,老手看到了,如下几点:

如上图,老手看到了:①缺口压力位;②凹口压力位;③三个跳空缺口未补,有补缺需求;④从3200点附近反弹,最高3380附近,上涨180点左右,积累大量的获利盘;⑤成交量放量不足,不能持续放量,有回踩需求。外围虽然很嗨,但A故特性,弱市环境下容易高开低走。因此前有压力位、后有获利盘,成交量不足,外围太嗨,国内资金会打游击,综合预判:先高抛,再等机会回接。

老手在等什么呢?

当下大盘走势,如果看日线级别不够明显,看一下周线就清楚了,如下:

目前走势:①以横盘震荡为主,震荡区间以大阳实体为主,是波段做T好策略,上沿卖,下沿买,区间200点左右;
②缩量,说明区间震荡是在消化凹口压力位;缩量到极致,将做方向选择;
③macd有水上金叉趋势,如果金叉,那么突破就有希望了;
④就是老手第一所等的点--缺口位置

今天日线级别上,大盘回踩了1109的跳空缺口,随后反弹,收小阴线。周线看,缺口依然存在,大概率会回补,老手在等回补后,主力资金的方向选择。“等待是交易的灵魂,确认是交易的精髓”,老手有耐心等待,不到好时机,绝不轻易下重手。

二、老手对次新股的看法(形与神)

关于次新股交易机会,老手有两点经验,供大家参考:

其一、就是市场热度,行情比较差的时候,如高标股逐步降低至冰点时期,市场就会想起盘子小,主力资金容易控盘的次新股炒作,此时监管层也会放松管制;一句话:任何板块受市场青睐走强或走弱,都不是无缘无故的。

其二、老手个人惯把次新分为三类:

第一类高位轻度休整后走强,如新洁能立昂微 等,本质是受益于市场资金向次新转移;
第二类调整一定时间和深度,如山东玻纤华峰铝业 等,时间和空间调整足够;
第三类超跌次新股,如卡倍亿洪通燃气厦门银行 等,这一类个股是老手的最爱,上市溢价低,回踩幅度深,参与机构盈利有限,不论是投资或投机都有套利机会。

不论是第一类、还是第三类,都是重点关注对象,因为时势造英雄,它们刚好赶在了最好或最坏的时期,反而机会多多。而第二类需要经验和技术支持。第一类和第二类之间最不好界定,老手一般放弃操作,因为不上不下状态,不在模式之内。老手操作只搞模式内的交易机会。

每一次成功的背后,都是大量复盘、精选、思考、总结学的结果。

不管你们信不信,老手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每一份荣光背后都是汗水和努力的浇灌。

特别注意:市场规则变了,同样是次新股,走势貌似也类似,但本质已经变了。。。。 做超跌次新,博弈的是反弹,重点在超跌!!

中胤时尚 ,创业板20改革后上市新股,刚开始5天没有涨跌幅限制,一上市就严重高估,透支了未来涨幅。同样主板的次新股涨幅有限,高估低估区别就出来了。有人说卡倍亿为啥可以搞呢?首先 卡倍亿经历过腰斩洗礼;其次资金在追逐创业板20厘米,人家生逢其时。。。

如果把科创板、创业板的次新股简单类比主板次新股,犯了的错误!!

如果还不理解,创业板次新基 本上头一天一步到位,上涨数倍;而主板次新需要一步一步的往上走,区别很大!!

创业板次新看似跌幅有了,但说是超跌,不合适。

三、关于复盘

缠论里有一句话讲得很好,这就是理念和逻辑。当然,这是孔老夫子所讲:众好之,必察焉;众恶之,必察焉。关键词,众、好恶、察。众,不就是一致性预期么,好恶,没有错,如果大家整体划一的看好看坏某板块或个股就有问题了,必须独立思考--认真察了,然后做出自己的决断,不做乌合之众,不做羊群效应。

老手每天复盘,会根据自身情况,如果特别忙,只复盘涨跌停板;如果特别闲,如节假日和周末,就会全网翻阅;其它时间一般会看涨跌幅5%以上的个股。有三个目的:第一、了解资金进攻或出货时的走势形态,是否扩散,溢价效果;第二、以战法的眼光精选目标股或潜在牛股,增减股票池;其三、有么有新奇的操作手法出现,文字标注分析当下强势股走势结构。

关注市场高标变化,抓住资金流动脉搏,更好提高胜率。

四、固守自己的能力圈,不断优化自己的操作模式,保持谦虚好学的惯,与市场共进化。

学会放弃,放弃不属于自己操作模式内的机会,专注于自身模式内的交易机会,不断提高精准度;学会放下,不要因为一两次的操作失误,耿耿于怀,不能原谅自己。

其实,操作失误是投资的一部分,很重要的一部分,让你清醒,使你进步。

如果感觉文章对您有帮助,欢迎打赏\加油,点赞,多多益善。谢谢大家!!

关注老手,财富你有!!
打开淘股吧APP
285
评论(98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交易老手98

20-11-15 22:32

36
老手相信:肯付出的人,福报就会越来越多;喜欢布施的人,富贵也会越来越多。心怀感恩的人,幸运就会越来越多;喜欢帮助别人的人,帮他的人也会越来越多。 ​​​
交易老手98

20-11-16 20:48

29
天际股份从六块多起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干到了18块多,不算里面波段和做T增厚的利润,涨了两倍,保利!!这在老手眼里也是高位股,没有底仓,不会搞。尤其是市场有杀高标的趋势。[淘股吧]
如上图,这样趋势,N形爬升股,如果精通N形战法,做波段非常爽,总体上涨两倍,高手能够打出四倍的利润来。一直持股不动,想着一把止盈,却不容易。

看清楚,老手说的是一把止盈,不是分批止盈,也不是最后底仓止盈。因为很难精准判断出见顶信号。

利用《MACD在实战中的运用技巧》地址:https://www.taoguba.com.cn/new/dav/getDvViewPointNew?seq=3299 ,M顶或双顶之时背离,可以止盈。此案例看,此手法获利最高,(小秘诀:一般三次最准)
也可以利用《大阳战法》止盈,地址:https://www.taoguba.com.cn/new/dav/getDvViewPointNew?seq=3633 最后底仓的撤离,老手一般会在上图中的颈线位置,跌破了,毫不犹豫退出。(如果是相对低位,如上涨50%左右,跌破震荡区间下沿,老手会等第二天确认。如果大盘环境很差,如股灾之时,跌破就走)

不论是双头走势,或多头走势,跌破颈线位,老手毫不犹豫先退出。大盘高开,它低开的走势,甚至集合竞价就会撤离。

双头、多头,一般是机构出货形态。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交易老手98

20-11-17 08:01

21
今日干货:大盘昨天跳空上涨,留下缺口,放量收中阳线。叠加作业美股大涨,如果今天再次跳空高开,老手会择机止盈上周五加仓部分,然后等回补时机。

耐心是操盘手最重要的品质。
交易老手98

20-11-13 19:54

21
有人在吗?嘿嘿,放点干货出来
交易老手98

20-11-16 19:49

20
大家看完新闻联播,吃完饭,刷过碗,老手放点干货出来。。。嘿嘿,讲一讲老手必然推出的一种走势。
交易老手98

20-11-14 10:02

20
如昨天的大盘走势,老手说早盘快速下跌反而是好事儿,因为打狠了,到了支撑位(昨天是缺口,也是震荡中线位置),抄底投机资金就会进来博弈,我们就要及时入场,一旦止跌企稳反弹,一些追涨资金就会进来了,反弹到一定位置,连早盘割肉资金都会跟风入场时,我们正好止盈,然后等待二次回踩的机会,再卖给尾盘抢筹赌周末消息的人,筹码不停交换,降低成本或增厚筹码的同时,提高资金利用率。(老手非常清楚,到什么位置,什么人会入场,他们会怎么干)[淘股吧]

昨晚和班长聊了半个小时,老手认为操作很简单,讲的很透彻。班长却说股吧里大多数人是小白还不会懂,因为大多数人接触到的龙头、龙二,龙三,卡位,情绪,概念等等。。。。没有接触过技术,也没有人讲技术,所以欠缺太多。

以后老手尽量用大白话讲,还有带一些操盘心理过程
交易老手98

20-11-14 09:37

20
几个老友一起聊天,一个说买了一个商铺,在街心拐角位置。半城首先点赞,说:这个铺子不错,我也喜欢拐角商铺。买房,半城是权威,大家齐声问:怎么好了?有什么讲究?[淘股吧]

半城说:相比其他地方,展示的面最大,有广告溢价额,不过相应的房价也最高……还有,适合租给开银行等不差钱的企业。

老手想说的是处处皆学问,投资都是相通的,富人做投资有逻辑,买之前,目标人群甚至已经设定。资本市场中有一条食物链,高手都是固守自己的模式,吃食物链中属于自己的利润,因为高手知道,某位置介入,将来什么人会来高价接盘。大家选股时也可以考虑这一点:你在这个价位进入,谁会来接盘。
交易老手98

20-11-12 20:16

19
大家都很嗨啊,老手要不要再放点干货,市场之外的人心干货!
交易老手98

20-11-15 19:09

17
今天一位老友提着茅台酒看老手,拉着老手的手不放松,开心的合不上嘴,一问是股票赚钱了。其实也是机缘巧合,2015年股灾之后,几个朋友一起交流,其中一位不怎么炒股,听我的啵嘚啵讲一些投资方法,一看中午了,拉我去他常去的一个饭店吃饭,说手里有点闲钱,也想买点股票,征求一下我的建议。[淘股吧]

点了六个菜,服务员很自然问:某某叔,喝您上次存放的茅台,还是开新瓶?他很自然的说:有贵客,开新瓶。 老手就随口一问:老弟经常喝茅台吗?
他说:是啊,不过,喝的不多,一顿一二两,不贪杯。我接着说:这酒咋样?他说:好啊,嘚啵嘚啵的给我讲了半个小时的茅台酒的历史文化。。。还说现在不论新老朋友聚餐还是外出办事儿,只有茅台才有面儿。老手就说:你就买茅台股吧!自己经常喝,亲身试用的产品,放心。我又随口说了一句“牛股就在你身边”。他一愣,很快明白了:老手兄,凭你这句话,我敬你三杯。

过一两天,他告诉我买了一些贵州茅台。还告诉我,自作主张还买了点家电股。一共投了五六百万玩玩。此后,就很少联系了。

今天特意来感谢我。2016年熔断后,他又零零散散的加了一二百万,此后就没有怎么投入。目前,账户里就两只股票,一支茅台,一支美的集团(家里用的大多是美的电器),分红之后又买入,不知不觉股票资产快实现了小目标。他不停唠叨:股票市场真好玩,可以不用操心赚钱。能赚这么多,多亏您的一句话:好股票就在身边。。。

其实,经历是财富,你的经历,就是你的财富源泉。
交易老手98

20-11-13 15:06

17
收盘了,大家可以安心工作,安心过周末了。。。。

老手想一想《下周操作策略》怎么写,老手对自己的要求:所有文章,含金量必须高,再高,不断提高。。。。到时不见不散!!!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